98-4-5//記事簿// 鳳仙花....紫背鴨拓草....玉米....文株蘭....傘竹....白紋草....黑王子....無蔓敏豆....蜀葵....台灣百合....Graptopetalum pentandrum ssp. superbum.....播種.....鳳仙花開花嚕~~~~~紅色vs紫色.....很美麗吧......但我期待以久的白色鳳仙居酒屋花.....看來是沒啥機會了......因為近期會開花的植株.....全都是紅色要不然就是紫色......只剩下2小株還算是幼苗的尚未長大.....只剩這二個機會了.....不過這次因為有摘心~~~所以花數特別多.....看來這次要採收種子的機率也變多了.....紫背鴨拓草的小新芽很當鋪可愛ㄝ.....雖然線條不是非常的明顯.....但每一株阡插下去的......都一直不斷的長出新芽.....看來到時候一定會非常茂盛唷......我的玉米大軍們都長的非常茁壯嚕.......而且有好幾株都已經開始長出雌花穗.....呵呵......期待嚕~^_^~.....多肉植物酒店經紀--Graptopetalum pentandrum ssp. superbum肉寶寶又長大嚕......我發現剛成長的時候~~似乎每2~3天就能感覺它又長大了一些些.....但成長到一個程度之後~~~似乎就開始變慢了...就像停止成長那般.....就如蝴蝶之舞錦就是如此.....文株蘭現在成長的速度反而變的烤肉食材好慢.......所以現在幾乎都沒啥注意它~~~只是偶而幫它澆澆水....而現在我突然發現.....反而是日照多的文株蘭比較深得我心.....可能就因為它矮小的令我覺得非常可愛.......傘竹最近真的好會長唷~~~~不斷從水面中冒出新枝芽來~~~真的很令人興奮.....新生的生命辦公室出租與它翠綠的模樣.....讓我覺得心情豁然開朗.....而且還不只這樣呢.....請往下走~~~鐺鐺~~~~看的清楚嗎????......居然從開花的枝節上~~~也會冒出新芽來呢.....很令人驚訝吧.....我發現還不只長出1株新芽.....反而長出3~4小株呢.....我想~~~這或許也是培育的方帛琉式之一吧.....改天我來試試看......白紋草的葉子總算要張開啦~~~~呵呵.....真希望它能趕快恢復元氣.....多肉植物--黑王子......噗~~~~我把黑王子肉寶寶全都拔起來了......沒想到從原本只有短短的鬚根~~~現在居然變的如此茂盛.....很新奇吼.....其實也不是故ARMANI意要把它拔起來啦.....只是前陣子為了響應植物交換~~~孵了不少肉寶寶....現在全都長鬚根了.....只好全都都培育再同一盆裡....免得佔位置.....終於拍到敏豆的花嚕......很純潔又潔淨的白.....花型也很美麗....很漂亮呢.......而唯一1根的敏豆~~~又長大了一些花蓮民宿些呢......噗~~又是唯一的1根.....蜀葵發芽嚕~~~~我還以為又要失敗了......3月25日播種.....經過11天.....4月5日發芽.......又有新玩意嚕......嘿嘿~~~連台灣百合也發芽嚕.......3月25日使用泡水法.....經過11天.....4月5日發芽......而且還可以非常的清楚看花蓮民宿見它從種子裡跑出來的發芽點呢....過了好一陣子~~~似乎都沒有好好的播種了......突然心血來潮.....就拿了二種類的花種子來播種......左邊的蓮花盆我用來播種```五彩石竹```......而右邊的那盆用來種```重瓣波斯菊```......這次還是毫不吝嗇的播種很多顆種子酒店工作~~~先發芽先贏.....呵呵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25fnoe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