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“六小齡童”章金萊一席紅裝亮相南大金陵。中江網記者 程遠攝“六小齡童”演講現場輕鬆幽默引來學生們陣陣歡笑。中江網記者 程遠攝
  中國江蘇網11月14日訊(記者 程遠)“大家都知道,我平時最喜歡穿紅色,而現在穿著的紅色的大衣,是我參加最隆重活動才穿的。”13日晚上7:00,“六小齡童”章金萊在與南京大學金陵學院3000多名師生見面時的一句“大師兄來看你們了”,讓全場掌聲經久不息。
  哥哥不幸離世造就美猴王之路
  一部《西游記》讓“六小齡童”這個名字家喻戶曉,但是,美猴王背後卻承載著一個辛酸故事。“最初的時候,我並不是父親定的第一繼承人。”章金萊表示,自己有10個兄弟姐妹,他的哥哥小六齡童在更早的時候就顯示出了極高的天分,但16歲一場白血病帶走了這位偉大的藝術家,意外開啟了自己的“美猴王之路”。“哥哥生病時,我在他床前陪伴了他6個月,他就像說故事一樣將《西游記》講給我聽。”他向在場的同學們透露,最終下定決心要演好“美猴王”歸結於哥哥臨終前的一句話。
  “那時候還小,根本不懂什麼是死。”章金萊說,哥哥告訴自己再也不回來了,只有當我演上美猴王時候,才會再相見。“他當時並沒有說什麼繼承衣缽之類的高深語言,而是用了一個很淺顯的道理激勵我前進。”他意味深長的說。
  自曝生活糗事輕鬆幽默讓師生笑聲不停
  “有時候在路上,有的人喊我六老師,還有人喊我六小老師,有的人乾脆喊我孫老師。”章金萊這段無奈經歷讓全場師生笑翻了天。他隨後將自己藝名來歷娓娓道來,父親六歲從藝,取藝名為“六齡童”,哥哥天資聰穎,藝名為“小六齡童”。“我不能在叫‘小小六齡童’,那樣就成孫子輩了。”他笑著說,所以就把哥哥藝名前兩字顛倒了一下,取名為“六小齡童”。
  “還有一部戲我演一個外科醫生,要與病人演對手戲。”章金萊說,自己一直演的很認真,表現也很出色,只是演病人的那個女演員最終笑場了。“我當時就很納悶,為什麼見到我會笑場?”他表示,原來是女演員老感覺自己是孫悟空變的。現場師生又是笑倒一片。
  最“中意”吳秀波新版 西游記或邀當紅明星
  在82版《西游記》受到觀眾熱捧的時候,“六小齡童”成為大家心目中的“男神”。今天在現場,章金萊透露說自己心目中的“男神”是吳秀波。“我私下裡也跟秀波說,你的出現證明瞭一件事,長得帥依舊可以演戲很棒。”他笑著說,2016年與好萊塢合拍的國際電影《西游記》將會作為猴年賀歲檔上映,演員組合也將是國際化的,“我期待更多國家、有實力的演員可以加入這部電影的拍攝,譬如現在大熱的金秀賢、李敏鎬等亞洲明星。”他表示,中國文化想要發揚光大,必須要走出去。
  痛斥西游文化惡搞 “唐僧與悟空”曖昧令人心痛
  “我們擁有優秀的傳統文化,但不知道珍惜卻要去踐踏,這應該被稱為可恥。”章金萊在現場憤慨的說,當年拍攝西游記,是儘力還原原著,而當今所謂的一些戲說、惡搞版《西游記》令人痛心。“唐僧跟女妖精談戀愛、或是讓女人演唐僧與孫悟空玩曖昧,這怎麼能不讓人震驚?”他直言,如果沒有人站出來斥責這種“垃圾文化”,讓孩子們看著這樣的劇長大,這是優秀文化的災難。 [1] [2] [3] [4]   (原標題:“六小齡童”章金萊在寧自曝最喜歡吳秀波 欲請金秀賢演新版西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25fnoe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