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,西安市碑林區紅纓花園小區,黨員在廣場上查看村民“心愿卡” 華商報記者 袁琛 攝“家裡需要個自行車”,“我82歲了,家裡就我一人,想找人聊聊天”……西安市碑林區張家村街道辦轄區的社區居民把這些微小的願望,貼在社區“心愿牆”上,駐地單位哪位在職黨員覺得能幫他實現,就揭下“心愿卡”。目前,近百名居民已實現了願望。
   55張“心愿卡”多數來自低保家庭
   16日上午10時,雖是上班時間,可張家村街道辦紅纓花園小區廣場上,一面“心愿牆”吸引了很多居民的註意。55張紅色的心形卡片上,寫著居民的心愿。這些心愿來自張家村街道下的十幾個社區,大多出自低保家庭,不少還是殘疾人家庭。
   “冬天要到了,希望能有一臺取暖器過冬”,“天冷了,老伴需要帽子跟手套”……心愿大多是想給家裡添置某件東西。
   心愿有了,誰幫著實現呢?西安市國稅局、西安市殘疾人聯合會、西安市人才市場三家單位的幾十位在職黨員認領“微心愿”,幫著實現。
   “我啥都不要,就想讓你們常來陪我聊天”
   低保戶、40多歲的劉武成的女兒在咸陽上學,想要輛自行車,得知社區開展了“微心愿”活動,就把心愿貼在融信社區的心愿牆上,昨日,果真領了一輛自行車。幫他實現心愿的,是西安市人才服務中心的廉宏彬,他說:“幫著實現小心愿可以,願望太大,就不敢揭了,呵呵。”
   太白社區有個82歲的空巢老人,平時只有她收養的一隻流浪狗陪伴她,她希望能有人經常來陪她聊天。昨日上午,張家村街辦幾位工作人員,認領了這個特別的心愿。“我啥都不要,就想讓你們常來陪我聊天。”老人說。街辦人員說:“以後我們會常來,有啥需求就給我們說。”
   “大願望”能實現嗎
   “小心愿好實現,能不能幫我們解決供暖、供氣這樣的大問題?”幾位居民,都提出了這樣的想法。
   張家村街道黨工委米副書記說,居民除了將心愿貼在社區的“心愿牆”,還可以直接去社區登記,社區彙總後再上報給街辦。另外,街辦工作人員和部分居民都有街辦的微信訂閱號,居民也可把心愿直接在線發送。“活動開展已近5個月了,最大的啟發是,‘心愿牆’好比一座橋,居民能實現小願望,街道辦甚至區上能瞭解居民心聲。”她說,目前,已有一些社區居民反映了小區不通天然氣等這樣的大問題,這事情他們很重視,已經開始協調。
   米副書記說,如果條件允許,他們會借助駐地單位的力量,幫助居民實現“大願望”。
   華商報社區記者 王磊  (原標題:想要自行車的心愿貼“牆”上 昨天自行車真來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25fnoe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